驻爱丁堡总领馆举行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0-09-26 02:00

  2020年9月25日,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100人齐聚“云端”,共庆新中国71周年华诞。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马强总领事首先致辞,向旅苏(格兰)侨胞及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此次抗疫斗争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马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履行国际义务,毫无保留地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马指出,当前中国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经济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中国将以更高层次改革开放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全力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马高度评价在苏侨胞为支持中苏双方团结抗疫、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双方民心相通所作积极贡献,嘱咐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稳妥有序复工复学。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落到实处。

  在线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总领馆的指导帮助,表示深受鼓舞,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维护好自身健康安全,为中苏友好关系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招待会线上播放了爱丁堡心悦合唱团演唱歌曲《祝你平安》的视频,与会嘉宾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