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苏格兰-山东线上商贸洽谈会

2020-11-18 04:00

  2020年11月17日,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应邀在线出席苏格兰总商会举办的苏格兰-山东商业合作会议并发表讲话。苏政府贸易投资和创新部长麦基、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发表视频致辞,山东省外办和省贸促会负责人分别做了相关推介,苏总商会执行总裁卡梅伦、商会国际贸易大使瓦伦丁、苏政府驻华代表马丁、苏经贸、教育、文化等各界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马总领事在讲话中代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祝贺会议成功举办,感谢苏总商会的辛勤付出。马表示,中苏经贸往来在疫情冲击下总体保持平稳有序,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已成为苏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充分展示出双方经济的高度互补和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中国市场将更加开放、活力迸发,为苏发展提供广阔机遇,希苏有识之士抢抓机遇,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马指出,山东省与苏地方交往历史悠久,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各领域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在抗疫特殊时期,山东省赴英联合工作组与苏政府代表及医疗专家举行视频会议交流防疫经验,并捐赠防疫物资,体现出双方的高水平关系和深厚友谊。期待两地以此次对话为契机,挖掘新潜力,共享新机遇,拓展在农业、生命科学、能源等领域合作,为深化中苏地方产业合作交流,推动中英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麦基部长与任爱荣副省长在致辞中均高度评价山东与苏格兰友好合作关系,表示加强双方经贸等领域合作将助力经济复苏,相信在“后疫情时代”,双方友谊将更加牢固,贸易和投资合作将迎来更大机遇。

  与会嘉宾感谢总领馆和商会为两地交往合作牵线搭桥,表示将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打造合作新成果,期待尽早顺利实现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