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聊城与南艾尔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

2021-07-01 04:00

  6月30日,马强总领事出席山东省聊城市同英国苏格兰南艾尔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南艾尔郡市长穆妮、市议长亨德森,聊城市市长李长萍、副市长马卫红,苏格兰政府驻华代表孟华轩,苏格兰中国创新科技协会会长张莹等在线见证签约。

  马总领事热烈祝贺两市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并表示,地方交往是中英关系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聊城与南艾尔郡的发展理念、发展愿景和资源禀赋高度契合,在农业、科技、教育和旅游等优势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前景可期,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对接,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谱写后疫情时代中英地方交往新篇章。驻爱丁堡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作用。

  穆妮市长与李长萍市长先后致辞,回顾了两市自开展交往以来取得的合作进展,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后,两地相互支持,共抗疫情。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走深走实。

  孟华轩代表苏格兰政府祝贺签约,表示这是两地关系向前迈进的一大步,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等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两市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