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丁堡总领馆举办领区高校中国学联座谈会

2021-08-01 17:00

  7月30日,驻爱丁堡总领馆与领区内11所高校的中国学联负责人举行视频座谈会,马强总领事和驻英使馆教育处张晋公参出席并分别致辞,学联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学校暑期和下学期教学安排、中国学生基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

  在观看了《百年风华》短片后,马强总领事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留苏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曾经在苏格兰留学的教育学家杨昌济、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为榜样,为祖国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晋公参解答了学生们普遍关心的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学联继续做好宣传,引导留学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尽量减少外出,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使领馆领导就学生防疫、防范电信诈骗、保持心理健康反复叮嘱,进行了充分交流。